当前位置:首页>>高教动态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检查河北秋季开学工作

上传时间:2016  阅读次数:0

  9月5日-6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郝平率工作组检查调研我省秋季开学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等陪同检查。
  刘教民从落实开学条件保障、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做好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七个方面对我省2016年秋季开学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督导组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省开学工作的落实情况。郝平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郝平强调,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学工作首先要把巩固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作为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抓好抓实。切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同时,要增强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郝平要求,教育系统要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和反映的问题。要狠抓国家教育扶贫政策落实,确保营养改善计划、中职助学金等资金依规安全到位。省教育厅领导要深入基层,走进学校、走进师生,走进家长,查隐患、查实情、查问题,全力做好开学检查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梳理排查各项开学条件保障情况,建立清单,逐项及时解决。地方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和本地相关部门建立协调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配合,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督导组一行还深入平山县温塘学校、西柏坡中学、河北师范大学和石家庄二中栾城分校等学校,实地进行了检查。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