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高教动态

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上传时间:2017  阅读次数:0

      2月15日,省教育厅在石家庄召开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教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教民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赵克志书记多次主持会议审议教育改革重大议题,对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建设大学园、职教园,营造尊师重教氛围等许多重要指导意见。张庆伟省长多次研究部署教育工作,对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等多项教育工作提出新任务新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省领导的重要讲话指示和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刘教民指出,当前,我省的教育改革事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今后工作,必须冷静分析、准确把握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找准历史方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河北教育的实际,认真做好我省现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要走好发展新路,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发展,走好河北教育的发展新路,即加快转型之路、绿色发展之路、跨越提升之路。要抓住关键时期,着力提高教育质量,着力优化教育结构,着力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服务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水平。要做好协同发展,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补齐我省发展短板,不断提升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水平。
  刘教民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用新思想新理念推进全省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要把提升服务水平作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探索建立适应我省经济发展需要的合理的人才结构,主动培养我省未来技术和产业需要的各类人才。要把以学习者为中心作为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造条件和机会,让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要把扩大教育公平作为实现共享发展的新手段,向高位优质均衡转变,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实现教育公平。要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作为深化改革的新路径,下大力气做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工作,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教育改革创新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刘教民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省教育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优化教育结构,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河北教育发展的新跨越,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俊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韩俊兰强调,各市、各高校要紧紧围绕全省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精心谋划好2017年的各项工作,细化实化政策措施,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要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完成2017年各项教育工作任务。
  会上宣读了2016年度省政府对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结果。省教育厅还与设区市教育局、高校代表签订了《安全综治维稳责任书》。邯郸市教育局、唐山市丰南区教育局、燕山大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等单位做了典型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教育局局长,各高等学校(含驻冀中央部委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省教育厅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