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河北省第七届大中学生武术比赛在我校拉开帷幕

上传时间:2016  阅读次数:0

1月21日下午,“河北省第七届大中学生武术比赛”在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拉开帷幕。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明立,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正处级调研员刘若群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理事长田振生主持。

邓明立致欢迎词,对参加本届大运会的领导及参赛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河北省大中学武术比赛是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广泛开展的重要举措,对继承和发扬我国民族传统武术,弘扬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是广大武术爱好者切磋武艺、团结协作、展现精湛技艺的舞台。承办此次比赛正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河北师范大学百年办学历史的一次深度交融,是一次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发展的难得机遇,也是一次重要的宣传展示。我们要做好东道主,为比赛的圆满成功提供良好服务。

王廷山致开幕词。他代表河北省教育厅和本届大运会组委会向出席大会的各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本届比赛关心支持的河北师范大学党政领导及师生特别是体育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举办大中学生武术项目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活跃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展示我省学校体育工作和武术项目课余训练的一次盛会。他希望各代表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要恪尽职守,保证比赛公平公正。

开幕式简短紧凑、形式新颖。在慷慨高昂的旋律伴奏下,43支参赛队代表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跑步入场,进行8秒钟武术精彩动作及定式展示,刚劲有力的动作、阳光向上的状态给全场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河北师范大学舞蹈表演队、大学生体育俱乐部、武术表演队、健美操队、艺术体操队和体育舞蹈队为开幕式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教学成果汇报展演,将体育的柔美、刚毅、动感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本届比赛为期三天,设有甲、乙、丙、丁四个组别,共有全省32所高校、7所中学的43支代表队516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赛,是自举办以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副处级调研员张民、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副秘书长房游光、陈伟英、魏烨、何玉秀和总裁判长张明强。河北师范大学2013级研究生李伟光同学和李万凯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现场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致开幕词


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邓明立致欢迎词


武术表演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