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校隆重举办第三届“十佳辅导员”颁奖典礼

上传时间:2016  阅读次数:0

1月15日,我校在音乐学院小剧场隆重举办第三届“十佳辅导员”颁奖典礼。纪委书记李榕、党委常委张士欢、副校长郑振峰、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蔡杭州以及我校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团委、教务处、学生处、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等部门领导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近20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活动。

张士欢在典礼中致辞,他首先对获得第三届“十佳辅导员”和考核优秀的辅导员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工作在一线的辅导员最辛苦,班级事务繁杂琐碎,“上面千头线、下面一根针”,但我校的辅导员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工作始终充满干劲和激情,对学生始终充满爱心和责任,他们默默无闻、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舍小家顾大家,涌现出一大批敬业奉献的优秀辅导员。同时,张士欢要求学生工作要在新的一年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深入研究学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更新观念、真抓实干,学生工作队伍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成为专家型的学生工作者。

本届颁奖典礼以“与爱同行”为主题,分为“播种爱”、“耕耘爱”、“收获爱”、“传递爱”四个篇章,对2013—2014和2014—2015学年评出的25名考核优秀辅导员和“十佳辅导员”分别进行表彰。颁奖典礼采用DV视频、PPT展示、师生互动等多种方式,展现了以“十佳辅导员”为代表的师大辅导员群体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着他们对辅导员工作的那份执着和热爱。每个环节穿插着温馨、动人的故事,每一段视频凝刻着我校辅导员的辛勤付出与汗水。辅导员用《光阴的故事》讲述辅导员老师在光阴流转中对职业的坚守与热爱,诗歌朗诵《相信未来》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对学生工作未来的坚定信念,歌曲《老师我想您》倾情演绎了辅导员与学生之间一幕幕动人场景,感人至深。由辅导员与新疆学生共同表演的舞蹈《新疆山水美》以其欢快的旋律和精彩的表演,将颁奖典礼推向高潮。今年的典礼上,首次设置了由学生为辅导员宣读颁奖词的环节,优秀辅导员的学生或深情款款,或激情澎湃,用学生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辅导员的敬佩与感恩。颁奖典礼在驻楼辅导员表演的《辅导员之歌》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十佳辅导员”颁奖典礼两年举办一届,旨在通过为优秀辅导员颁奖,展现优秀辅导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全校辅导员向榜样学习,进一步凝聚队伍、坚定信念,进一步深入学生、创新工作,促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常委张士欢为十佳辅导员颁奖


副校长郑振峰为十佳辅导员颁奖


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蔡杭州为十佳辅导员颁奖


辅导员与新疆学生表演节目

(供稿:学生处;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