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最新公开信息

河北师范大学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上传时间:2017  阅读次数:0

大学生就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备受政府、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大 学存在的价值,在于持续不断地为生态、文化、社会、经济、政治发展提供价值规范、文明引领、制度建构、人才支撑和创新活力,而大学的价值衡量,则更应 该从教育本位出发,引导更多的人关注人才培养目标和质量,关心每一个学生的 成长和发展。

   2016 年,学校面向 2016 届全体毕业生发出网上问卷调查,截止到 11 月底, 最终回收有效问卷 4806 份,达到毕业生总数的 75%以上。对于用人单位的调研, 学校从近三年接收学校毕业生的其他用人单位中选取了 385 家单位进行调研。此 报告由七个分报告组成,分别为就业基本情况概述、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 研究生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就业质量变化分析、专题分析、母校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智慧人本就业创业。此次就业质量年报的编制,学校并没有仅仅满足于展 示客观的“数字”,而是通过对“数字”的进一步梳理归类,以专题的形式,解 答了“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评价如何?”、“学生干部、党员、少数民族和特困生群体的就业竞争力如何?”、“教师教育领域就业质量和基层就业情况如何?” 等诸多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对学校就业创业数据的深度挖掘,我们的尝试还是 初步的,特别是在精准方面还有待完善的地方,但我们深信对于深入解读、发力推动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2016 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学校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 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形成了“强化师范特色,顺应社会需求,推进创新创业”的就业工作模式。继 2015 年 6 月,学校入选“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后, 学校又被评为“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 进单位”,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获评河北省首批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和河北省创业就业众创空间,并获得资金支持。2016 年 12 月,学校获得“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就业创业教育改革, 全面提升就业创业教育工作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号-3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