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 “双一流建设”北京校友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7  阅读次数:0

3月31日上午,我校召开 “双一流建设”北京校友座谈会。校长蒋春澜和来自北京部分高校及企业界的校友尹铁良、蔡继明、杨富斌、高剑飞、刘亚军、郭长彬、吴艳红、李建臣、李兆山等座谈。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友会办公室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蒋春澜介绍了我校 “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衷心感谢校友们在新校区建设、 “双一流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建设“双一流”大学对我校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发挥“饮水思源、爱校荣校”的精神,关注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他表示,学校将非常重视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非常重视发挥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们的联系和沟通,积极打造学校与校友联络沟通的平台,争取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更大支持,学校也会时刻惦记着校友们,尽最大努力支持和帮助校友们取得更大成就,实现母校与校友的共赢。

“回母校的感觉真好”,与会校友纷纷发言,表达对母校、对恩师的眷恋和感激,以及对新校区建设的赞美。大家对学校 “双一流建设”争相建言献策,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如何发挥师范和地域特色、加强学校软硬件建设等方面,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达了要积极发挥校友的优势,利用自身的资源和平台,为母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心愿。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我校AR重点实验室,亲身感受了通过电脑等科学技术模拟仿真后再叠加,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产生的神奇体验,并对我校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不断追求卓越和取得的先进成果感到由衷的赞叹和自豪。

下午,校友们回到曾经学习、工作过的学院,或参加观摩教学活动或带去精彩报告或与学院班子进行座谈:尹铁良校友聆听并指导了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合唱团的排练并与学院班子亲切座谈;蔡继明校友为商学院作了“新型城镇化和新土改”的报告;杨富斌校友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生态文明的哲学思考”的报告;吴艳红校友回到教育学院,与学院领导和青年教师就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刘亚军校友和郭长彬校友分别为化学学院作了“理论化学与生物发光”和“对野生型和突变耐药株均有效的噻唑类非核苷HIV逆转录酶抑制剂的设计与合成研究”的报告;李建臣校友、李兆山校友分别为体育学院作了“体育教学训练进展”、“场馆建设和运营管理”的报告。

广大师生对校友回访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友们能经常“回家看看”,为学弟学妹带来榜样的力量,为学校、学院发展和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校长蒋春澜讲话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