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表彰会

上传时间:2017  阅读次数:0

4月12日,我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表彰会,校长蒋春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和招生就业处的负责同志到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招生就业处处长张云清主持会议。

蒋春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系列举措和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就业质量是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的试金石,促进就业创业的关键是精准发力、精细管理,教育的本质是促进人的发展。他深情地送给与会师生三个嘱托:第一句话嘱托学生,不要只问选择什么,更要为国家、社会、家庭的希望而选择,特别为那些志愿到基层从教和中小微企业拼搏的同学点赞喝彩;第二句话嘱托各位教师,春风化雨、立德树人,号召大家立足岗位,习得真本领,练就硬功夫,创造新业绩;第三句话与大家共勉,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倡导问题意识,把管理工作当学问研究、当事业对待,期望大家见贤思齐、对标进位,以担当诠释忠诚,用行动践行使命。

会上,戴建兵宣读了《河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戴建兵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岗位业绩彰显先进性,先进性是品德、本领和业绩的统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家只有亲力亲为才能成就先进性,只有奋力拼搏才能保持先进性。他说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是培养一流的人才,我们要以学生为中心,重构富有时代内涵的人才观和多样化的质量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构科学的治理结构和管理机制,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发展。他强调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教育的根本使命,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既要党政共抓、党政同责,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我们的教师和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使命刻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每个学生自由全面发展潜质和提升能力。

在随后举行的隆重的颁奖仪式上,获得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综合考核先进集体的代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书记张晓红与大家分享了学院分类培养、分层教学、全程引导、精准帮扶的就业工作新理念;获得本科毕业生签约升学考核先进集体的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汪翠琴分享了通过职业意识唤醒、职业技能提升、职业目标指导三个阶段有效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获得硕博毕业生就业创业综合考核先进集体的代表,体育学院副书记张晖从提升科研能力、开拓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三个角度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就业工作经验;获得创业工作考核先进集体的代表,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田秀梅介绍了学院将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的方法措施,以及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效果。白鹏等10名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通过颁奖词一一展示了他们的工作特色和铁肩勇担当、风雨亦兼程的奉献精神。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