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戴建兵到法律咨询中心调研

上传时间:2017  阅读次数:0

4月1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到河北师范大学法律咨询中心调研。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学生处、财务处、校园规划建设处、安全工作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共同调研。法律咨询中心主任成员、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和学生志愿者团队参加了活动。

法律咨询中心成立于2016年12月1日,坚持全心全意为师大和师生提供法律服务的宗旨,组建了法学专家咨询委员会、法律实务支持团队和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开展志愿者业务培训、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相关活动,发挥了维护师大合法权益、提升师生法律意识和为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职能,赢得了师生好评。

戴建兵充分肯定了法律咨询中心的工作。他指出,法学教育要在服务学校法治建设、服务社会法治发展的实践中培养优秀人才,使学生在法律实践中得到锻炼,增强就业竞争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随着高校办学自主权的扩大,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自主权越大就越要坚持依法治校,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培育和提升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在工作中依法办事、切实维护学校的合法权益。法律咨询中心要与学校各职能部门深度合作,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小兰代表法律咨询中心表示,一定会以调研为契机,抓紧落实学校领导对法律咨询中心工作的指导意见。继续履行好服务职能,维护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合法权益。创新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合作,服务法治校园建设。学院和中心有决心、也有信心在以后的工作迈出更大步伐,争取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