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三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

上传时间:2018  阅读次数:0


7月12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集力量,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办学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对落实“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的研究谋划,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党委书记戴建兵讲话,校长蒋春澜报告工作,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大勇主持会议。正式代表近200人出席会议,部分老领导、正处级干部以及民主党派的同志作为列席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蒋春澜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学校推进“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成绩,客观分析学校建设和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我们必须不忘初心,振奋精神,以目标为引领,勇于担当,扎实用力。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开启立德树人新征程。二是注重提升质量,构建人才培养新体系。三是强化特色发展,优化学科建设新布局。四是创新工作思路,推动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五是坚持人才强校,汇集师资队伍新力量。六是加大工作力度,打造国际化办学新优势。七是强化绩效考核,推动管理水平新提升。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师范专业“三级认证”等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朝着既定目标扎实前进。

戴建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会期紧凑,高效务实,针对校长工作报告和拟出台的一系列文件,与会代表讨论十分认真,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学校将认真研究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部署,抓好落实,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健康发展。他强调,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强化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四个服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真办教育,办真教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加快推进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步伐,共同开创河北师范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议补选了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听取并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等专项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在职人员协议工资制方案》等关系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系列管理文件,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决议,在事关学校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措施上凝聚了共识。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字030002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