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戴建兵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重点马院建设标准提出要求

上传时间:2018  阅读次数:0


6月29日下午,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建兵在学院教职工全体会议上对落实重点马院建设标准进行部署。

戴建兵深刻分析了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形势,全面对照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进行了详细分析,特别是对于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针对性的要求。

戴建兵对于教育和教学工作明确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期待老师们在“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活动中,重温对党的政治承诺,深刻牢记入党志愿,坚定践行党员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更多高水平教学科研育人的成果。老师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四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同时做好四个领路人,即锤炼品格引路人、学习知识引路人、创新思维引路人、奉献祖国引路人。戴建兵强调,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四个统一”,即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并听取了指导意见。李素霞在全体会上进一步明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任务和职责,强调学院教师要具备更高的政治素质,更高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更高的社会担当与责任。

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世民、人事处处长刘英、教务处处长郭毅、社科处处长韩来平参加。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