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校办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上传时间:2018  阅读次数:0

10月18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3楼30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关守义主任主持,学校法制办公室主任赵德勇同志做学习辅导。

此次学习,是校办党支部贯彻落实党发〔2018〕57号《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河北师范大学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旨在强化全体党员的宪法意识。会上,赵德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新中国宪法建设的历程,就当前形势下,我国宪法的重要地位进行了讲解,并带领大家对宪法修正案原文进行了学习。全体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学习交流讨论。

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任何人不能逾越,此次作出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历史的高瞻远瞩,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充分体现了国家法律的进步。

最后,关守义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校办公室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修正案摆在突出位置,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坚决服从、衷心拥护宪法修正案。二要切实学懂、弄通宪法修正案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宪法修正案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学校办公室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有机结合,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确保把宪法修正案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做到入心入脑、指导实践。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把宪法修正案与各自岗位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严格按照宪法法律规定尽职履责,全面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筑牢宪法意识,积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