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学校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有关振兴本科教育会议精神

上传时间:2018  阅读次数:0

11月8日下午,学校在真知讲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加强本科教育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振兴本科教育的工作部署上来,落实改革任务,全面提高我校本科教育质量。党委书记戴建兵讲话,党委常委张士欢主持会议,副校长郑振峰、纪委书记杨士彬传达教育部有关领导讲话精神。

戴建兵指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是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教育部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包括今年6月的本科教育工作会议、9月印发的“新时代高教40条”、实施的“六卓越一拔尖2.0计划”,以及11月1日成立的新一届教指委。对于我们来讲,一是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上级的政策和要求;二是抓好落实,提升我校本科教育质量。

戴建兵要求,要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质。他从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新措施、新加强、新应对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全校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戴建兵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认真抓好“新时代高教40条”的落实,全面治理整顿本科教学秩序,全面加强专业、课程、教师、管理等各项工作,认真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加强本科教育的要求,把学校主要精力投入到本科教育上来,把教师的主要精力引导到本科教育上来。他指出,积极谋划和落实振兴本科教育的各项改革措施,对于我们来讲,既是任务,也是机遇,要以时不我待的状态,认真谋划,积极落实,既要全面推进,也要重点突破,尽快打开工作新局面。

戴建兵最后强调,大学的天职是教书育人,大学的良心是潜心教书育人,要牢牢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这个核心点,做好天职事,干好良心活。

副校长郑振峰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士彬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的讲话精神。

张士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继续抓好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学习,要抓好学校已经出台和即将出台的系列加强本科教育举措的落实,要认真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提高我校本科教育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学秘书、辅导员,相关教辅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共计44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