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上传时间:2018  阅读次数:0

12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学校领导就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完善教育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文件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戴建兵主持,蒋春澜应邀出席。

会议指出,《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完善教育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文件的出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文件对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标准化、教师培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我校作为高等师范院校要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意见》的出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立足新时代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将教育和教师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对于建设教育强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增强标准意识和标准观念,形成按标准办事的习惯,提升运用标准的能力和水平,形成可观察、可量化、可比较、可评估的工作机制,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引导我国教育总体水平逐步进入世界前列的必然要求。我校要按照《指导意见》加快制定、修订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标准,让标准化理念深入人心,更好了解标准、自觉使用标准。《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提出了五大目标任务、十大行动,这是国家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质量水平的战略性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关键一招。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的精神,对我校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形势严峻。我们要认真理清思路,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努力提升理论认识水平,解决好教师教育与学科建设、专业调整、学生就业、科研水平提升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工作相关文件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树立师范专业和综合性一起办好的决心,进一步增加通识课所占比例,拓宽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就业水平;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我校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每一名教师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同个人干事创业结合起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十三五”规划和师范专业三级认证贡献力量,在本职岗位上书写精彩的人生。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高师培训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字030002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