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上传时间:2019  阅读次数:0

4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学习传达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以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戴建兵主持,蒋春澜应邀出席。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是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动高校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强化责任,积极落实。学生工作部要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尽快制定实施办法,明确要求,使各级领导干部主动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进网络,深入一线联系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形成我校育人合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收到实效。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我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引导广大教师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课堂效果和质量,使学生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网络强国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切实增强学网、用网、管网、治网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进一步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提高网络管理服务水平,满足学校发展的实际需要。信息化办公室要尽快建立领导干部与学生的网上交流平台,拓宽深入联系学生的渠道。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为契机,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信息化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