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八个相统一’,推进教师教育专业课程建设”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9  阅读次数:0

4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八个相统一’,推进教师教育专业课程建设”座谈会,探讨如何在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教育部开展的“课堂革命”,推进教师教育专业课程改革和建设,推动学校教师教育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党委书记戴建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戴建兵指出,在刚刚召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角色和重要作用,指出了思政课创新改革方向,对高校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我校思政课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不单是对思政课提出的要求,也为所有课程提出了基本遵循。作为培养师范人才的高校,我们要深刻认识和理解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用讲话精神指导我校教师教育专业的改革和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戴建兵强调,相关部门和学院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用理论指导实践,在认真总结“顶岗实习支教”实施以来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时代教师教育专业发展的新途径,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积极推动“课堂革命”,转变课堂模式,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广大教师要认真践行“八个相统一”,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课堂技术和艺术上多下功夫,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科学的理论思想说服学生,“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使学生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社会输送更多合格的“灵魂工程师”。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