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多措并举推动本科教学工作提质增效

上传时间:2019  阅读次数:0

4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召集2017年10月份以来新任职的学院院长、业务副院长及相关岗位负责同志,就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切实转变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等工作进行推动部署。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建兵强调,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河北省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党和国家对大学使命的根本要求,积极顺应当今时代迅猛发展的新形势,把主要的时间、精力、心思、资源放在培养学生上。各学院要全面对标教育部关于开展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要求和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政策导向,对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学目标等进行认真研究、科学规划,在教学方法上充分利用VR、AR等信息技术手段助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教学效果。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针对师范专业认证筹备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对教学环节的管理和考核,不断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把教研室的功能活力充分激发出来,通过优质的过程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多措并举、扎实工作,提升教学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

刘敬泽指出,要认真落实党委要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把推动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强化问题导向,明晰岗位职责,加强政策研究,及时准确熟悉掌握上级关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面的政策要求和最新动态。要进一步创新教学手段、转变教学方法,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提升教学效果。要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教学活动,通过组织教师申报各级各类教学项目、组织开展教学实践改革等,提高教师传道授业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生培养质量提升、教师能力提升、教学成果产出等作为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学院、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创新意识,强化资源共享意识,强化互利共赢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大学文化氛围,进而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效。

党委组织部、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