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上传时间:2019  阅读次数:0

4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4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戴建兵主持。

会议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顺利进行、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回答了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推动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法》以法律的形式确立了中央国家安全领导体制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地位,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任务,建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制度,为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法律和制度支撑。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履行公民的法律责任,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会议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在文章中,总书记再次强调了文化文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这两项工作是精神事业,是灵魂的创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各文科学院及相关处室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积极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做好新形势下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强化问题导向、增强创新意识,扎实做好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题申报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引领思想观念、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处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商学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音乐学院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