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戴建兵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上传时间:2019  阅读次数:0

10月17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党委书记戴建兵同志在会议中心报告厅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同志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钰瑞同志、成员李力同志出席。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在职中层干部、学校主题教育各指导组成员、未担任领导职务的处级干部参加。

戴建兵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体要求已经非常明确。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各支部每一位党员师生都在不折不扣、原汁原味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干部师生要进一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戴建兵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个人思想认识、查找办学差距和解决实际问题三个层面展开党课。

戴建兵说,通过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个人在三个层面上的认识异常深刻。一是办大学的核心任务是立德树人,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从严治党在高校没有特殊性,无论学术水平高低、管理职务大小,都必须在党章引领下和党纪约束下过共产党员的生活;三是一定要做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思想理论、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共同构筑而成的世界格局正在发生巨大变迁,它昭示我们要不断依靠学习跟上时代、走向未来。

戴建兵指出,当前我校在三个层面存在明显的比较差距。首先,我们的办学质量声望和国内外好大学有差距,即使放在117年办学历史中和前人比我们也有差距;二是我们在思想和行动上有差距,还没有把办大学、办教育当成自己的事业和生命,还没有在与社会经济发展的互动中获得足够的资源支持从而走出一条办学新路;三是在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方面离党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

就扎实推动主题教育,直面差距、切实解决我校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戴建兵提出意见要求。他说,河北师范大学的未来就在大家手中,干还是不干,为自己干还是为师大干,单干还是拧成绳子一起干,实践和时间会检验我们的思想和成绩。他强调,所有管理者特别是中层管理干部一定要强化担当精神、负责精神,坚决执行学校党政决议。要加强管理学的学习,按科学规律办事,按科学制度管人。要特别强调协同配合和综合效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河北师范大学的根本利益上。

戴建兵最后强调指出,只要广大党员干部真正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要求,紧跟时代、紧跟社会,把个人生命和伟大的教育事业捆绑在一起,河北师范大学就一定会越办越好。

刘敬泽主持党课时说,戴建兵书记的党课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落实,推动工作。

按照《关于省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讲好专题党课的通知》要求,10月28日前,其他校领导将结合分管领域讲好专题党课。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其他党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也将按照相关安排讲好专题党课。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