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刘敬泽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上传时间:2019  阅读次数:0

10月22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以“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讲党课。机关党委书记于化龙主持。

刘敬泽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河北师范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详细阐释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行政管理、校园文化与立德树人的辩证关系,提出“1+N=1”的办学生态理念,即学生汲取学校提供的各种教育资源才能成为优秀人才。

刘敬泽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个人学习体会与收获、学校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与措施三个层面展开党课。

刘敬泽说,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在广度和深度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都有全新的认识。他从思想认识到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延伸学等三个方面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同我校人才培养实际相结合,全面论述中国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构建什么样的教育体系、建设什么样的教师队伍以及教育改革怎么进行等事关教育发展的重要问题。

刘敬泽结合前期在教学、教辅、管理、实验室、研究室等基层单位的调研情况,从教师、学生和管理制度三个层面分析我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办学生态、改革创新、国际化办学提出改革方向和目标,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大学管理水平和国际化办学水平。

就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回应师生关切,切实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热点问题,刘敬泽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首先,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指南,做到学懂学深、入脑入心,并真正落实到实践中;二是在实际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要跟上时代,以新思想引领新行动,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做出崭新业绩;三是我校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全校各方面资源都要为这个根本任务提供优质保障。

刘敬泽最后指出,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齐心协力、同心同德,积极作为、奋发向上,共同把河北师范大学建设的更加美好,在办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进程中,增强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担当贡献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荣使命。

于化龙主持党课时说,刘校长的主题党课使我们进一步统一了工作思想,明确了工作目标,清晰了工作任务,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主题党课的精神实质,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上台阶的动力,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各单位中层正职,机关部分部门的全体党员,部分学院的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党课。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