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主要领导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上传时间:2019  阅读次数:0

11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分别深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学院,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戴建兵在宣讲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对制度建设进行总体谋划、系统安排,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戴建兵概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生动地阐释了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最后,他结合自身专业和我校实际工作与大家探讨了如何在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使命,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师大力量。

刘敬泽在宣讲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翻天覆地的光辉伟业决定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决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凝练概括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显著优势,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彰显了我们党坚定的制度自信。刘敬泽结合理论思想实际和学校工作实际强调,要深入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每位师生肩负的责任,抓好宣传教育和制度执行,加强我校制度化建设,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使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以主人翁精神和扎实的制度落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资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资环学院报告会。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党员、科级干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教育学院报告会。报告会分别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喜、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田菁主持。

与会师生表示,党的历史上第一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必将产生重大影响,对于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必定具有深远意义。一定会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把切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同大学制度化建设结合起来,推动立德树人工作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前进。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