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戴建兵就进一步发挥党支部作用进行再部署

上传时间:2020  阅读次数:0

5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戴建兵召集部分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双带头人”作用,激发党支部活力,在党的建设基础上全面推进学校整体工作进行再部署。

戴建兵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对新时代党支部的角色定位、职责定位、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机制、工作要求都给出了明确规定和指导性意见,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更是学校党务部门履行职责、激发党支部活力、全面推进学校整体工作最强有力的抓手。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第一责任人,是党支部的核心和灵魂,是群众的主心骨、领头羊。基层党支部工作抓得好不好,关键看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因此,要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政治站位,破除“学术干部”的藩篱,增强基层组织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

戴建兵强调,能否充分调动基层党支部积极性,发挥“双带头人”的作用,是检验党务部门同志工作能力的试金石。离开党支部建设,党务部门的工作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根之木。各党务部门要强化学习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克服路径依赖,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中的引领作用,全面推动学校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