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上传时间:2020  阅读次数:0

5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的《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与会领导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5月8日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立足当前、着眼长久,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完善各级应急预案,做好复学复课的各项准备,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4月3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5月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三创四建”“六稳六保”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在线教学、论文评审等当前涉及师生利益的各项具体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和各部门工作职责,分解任务、细化举措、加快落实,努力构建我校理论武装、学科教学、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安全稳定、队伍建设、评估督导等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落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要求,在课堂教学、社会实践、班级活动中落实安全教育内容,加强与政府、相关单位的共建协作,丰富教育内容,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要不断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健全与社会有关单位的协调机制,创建平安校园。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网络强国战略重要论述为指导,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管理权,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思想动态,提高思想警惕,加强工作研判,把意识形态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风险管控,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要毫不松懈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把握正确方向的能力、网上舆论宣传和斗争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会议要求各级干部要不断提高网上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网络信息的辨别能力,打好网络意识形态主动仗。

会议研究审议了新修订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网络舆情报告处置与管理办法》《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办法》《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管理办法》《校园文化建设管理办法》,以及新制订的《加强宣传工作的意见》《网络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校史研究的意见》等宣传思想工作制度文件。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