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上传时间:2020  阅读次数:0

5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中央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畅谈学习体会。会议认为,《意见》对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方向、任务和举措进行系统设计,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提供了行动指南。《意见》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了行动纲领,为进一步推动理顺政府和市场关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重要体制保障和动力支撑。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落实文件中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领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并通报我校获奖情况,对科技创新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科技创新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学校将立足大学职能,切实在培育创新主体、优化科研体制和人才管理机制、推进协同创新等方面下功夫,为建设创新型河北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5月15日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师生为本、生命至上,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具体措施,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细化复学防控方案,保障师生安全和健康。

会议认真学习了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校风、学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自觉对标对表,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原有不符合纪律、规矩的做法进行彻底清理,对原有的路径依赖、惯性思维进行彻底清理,要严格执行上级各类文件中规定的各项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规矩意识,从严从实从新做好各项工作。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校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