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上传时间:2020  阅读次数:0

为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的安排部署,8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部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第二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在领学“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时,戴建兵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要求,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四个服从”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纪律约束,同时要强化工作落实,干出工作成效。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目标导向,加快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全面提升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能力;要适应新时代要求,坚持依法办学,提高管理水平,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戴建兵还结合中国传统儒学思想、近现代社会发展历史,谈了对“小康”“大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对文化自信做了深入阐述。

在领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时,戴建兵结合省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实际,逐条解读,畅谈学习体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导向,努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与上级要求全面对标对表,逐项落实落细各项举措,针对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要求,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组建法治工作委员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结合实际事例,有针对性地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培养师生知法、懂法,引导师生把依法办事作为自己行动和思考的基本逻辑点,维护学校和师生权益。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检委、校团委、发展规划处、法制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文学院、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外国语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为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校党委专门印发通知,对全校学习做出具体安排。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门制定学习计划,分专题开展深入学习、专题研讨,在全面自学的基础上,每位党员校领导领学2-3个专题,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