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上传时间:2020  阅读次数:0

8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就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开展集中研讨,集中学习有关党内谈话制度、加快构建高校思政工作体系等的上级文件精神。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

戴建兵率先发言,强调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治理能力,关键在制度。加强制度建设,必须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治理能力的抓手是“干事”,检验的成效是“干成事”,要严格执行制度,在干事和执行制度中识人,坚持以事择人,不断完善干部和各类人员的管理考核制度,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从学校利益出发想事、干事、干成事。他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谈了学习体会。结合自己学习《资本论》的经历,深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习研究运用,对于高校教学育人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推进新文科建设,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班的学习,交流学习体会。指出,通过这次系统学习,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内容把握得更全面、理解得更透彻,结合高等教育实际,对大学治理能力建设和内涵发展也有了更多的思考。推进内涵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紧紧扭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加强顶层设计,有组织、有计划地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他指出,制度是实现目标的重要保障,好的制度来源于认识和专业实践,要遵循规律,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治理体系;要强化制度执行和工作执行,既要明确职责,强化岗位责任,也要增强工作联动性、提高工作效率,要完善管理监督等各方面的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抓好专业建设这一基础,发挥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源头作用,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努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校领导张士欢、霍丙泉、杨士彬、关守义、刘英、郭毅分别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省委关于党内谈话制度的文件,学习了河北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转发《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通知。会议要求,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拟定学校文件,加强工作落实;按照教育厅等八部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细化我校加快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重点任务落实台账,成立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加强工作协调,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校领导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是按照上级要求进行的,主要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采取“专题网班+个人自学+线下研讨”的方式进行。各位校领导已按照培训安排,参加了专题网班的学习,并进行了自学。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音乐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美术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