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刘敬泽到体育学院调研

上传时间:2020  阅读次数:0

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前夕,校长刘敬泽专程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看望慰问学院一线教师。刘敬泽向长期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向学院全体教师表达诚挚问候,提前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并以“促发展”为主题,就学院未来发展与同志们进行深入研讨。

刘敬泽与参加座谈的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他认真听取每一位教授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不时与其沟通探讨,针对提出的问题给出解答或建议。刘敬泽指出,体育学院要抢抓体育强国战略机遇,做好体教融合工作,以“冰雪”为抓手,练强内功,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带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学院的发展规划设计,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找好着力点,要有可操作性;二是立足现有教师状况,打造凝心聚力、高效优化、可持续发展的教师队伍,为每一位老师的干事创业创造条件;三是要进一步在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改革等工作要迎头跟上。下大力气抓好技术学科建设,让学生在校外甚至国内为学校赢得荣誉;四是要着力提高老师们的研究能力,研究结果即是创新,创新才能发展,发展才能解决问题;五是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抢抓机遇,开放式办学。

座谈会上,体育学院院长马剑就学院本学期工作重点、目前在全国的发展地位、当前人才现状、办学定位及发展思考、面临的发展瓶颈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校工作安排及本处室重点工作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博士生导师、各专业负责人、中层干部代表参加了调研。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