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上传时间:2020  阅读次数:0

9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做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科技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高度重视,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又发表重要寄语,在近期召开的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上对理论工作者、对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出要求。这些论述对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新时代高校办学和教学科研的根本遵循。全校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讲话精神切实贯彻到教学科研实际工作中去,提高学校各项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党委宣传部、教师教育学院等部门要组织师范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教师节重要寄语,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和教育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的通知》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党委宣传部、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等有关部门要组织科技工作者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推进科技创新,把论文写到高水平期刊上,写到教育教学上,写到祖国大地上。

会议要求,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等部门要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就巩固深化我校主题教育成果制定具体方案,推进工作落实。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主要负责人,学报编辑部直属党支部、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