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第一组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上传时间:2021  阅读次数:0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6月2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第一组来我校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张春生介绍有关情况并讲话。党委书记戴建兵汇报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委副书记霍丙泉主持会议。

张春生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职能和工作安排。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师大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对下一阶段工作,张春生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学”。学是根本,学是基础,要针对领导干部、党员、教师、学生等不同群体特点,开展针对性教育。二是党史学习教育重在“思”。要准确把握“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引导师生通过针对性学习,促进思想升华、行动转变。三是党史学习教育重在“践”。要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满足师生需求,回应师生关切,为师生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提升师生获得感。四是党史学习教育重在“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开新局、谋新篇。

戴建兵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在“学什么、怎样学”上下功夫,扎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同时,以史育人,引领师生思想,推动事业发展,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学科专业相结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二是与红色校史相结合,挖掘学校革命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三是与校园文化相结合,通过文艺创作和文化活动,让师生接受“润物无声”的教育。四是与事业发展相结合,坚持学党史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查阅了相关材料,到文学院实地走访,与文学院师生就党史学习教育如何促进学院发展、学科建设、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等进行交流。

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第一组副组长宋思洁,成员刘国丰、于婷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汇报会。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