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荣获“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孙颖教授荣获“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上传时间:2021  阅读次数:0

7月1日,河北省委印发《关于表彰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河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决定》。生命科学学院孙颖教授荣获“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校党委荣获“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孙颖教授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河北省“百名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荣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二等奖和河北省五一“巾帼标兵”“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自1987年任教以来,始终将个人发展规划对接国家发展需求,面对一次次人生选择,她只有一个声音:“国家需要,我就必须有所担当。”她34年来一直坚守教学一线,多次被学生评选为我最喜爱的“魅力教师”;她潜心科研,承担了多项973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相关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国际细胞生物学著名杂志《Nature Cell Biology》及植物顶尖杂志《Plant Cell》上;她积极参加《身边榜样读党史》的活动,发挥榜样先锋模范作用;她勉励师生将科研工作和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要敢于探索“无人区”,甘于坐冷板凳,坚持基础研究,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全体党员向孙颖教授学习,将初心融入血脉,把实干展现在日常,把使命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校党委获评“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多年来凝心聚力、不懈奋斗的结果。希望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标争先,二级党组织做到“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有效激发基层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再接再厉,再建新功。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