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戴建兵讲授专题党课 推进师范教育工作

上传时间:2021  阅读次数:0

为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特色,7月23日下午,党委书记戴建兵为相关职能部门讲授专题党课。

戴建兵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师范特色和师范意识,聚焦师范主责主业,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要求,细化举措。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密围绕学校办学定位,深刻思考“师范教育怎么办”,一切工作服从学校的整体利益。二是要学习借鉴,因地制宜。聚焦师范教育特色,了解和参考国内重点师范大学和同类师范院校的典型经验和优秀做法,取长补短,形成我校的特色和举措。三是要协调联动,系统谋划。各单位加强沟通配合,整合力量,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机制体制,系统考虑招生培养、研究生、师资等工作,充分利用好各项资源配置。四是要科学管理,做好顶层设计。落实国家对于体育、美育和劳育的要求,结合师范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分类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对于二三级认证形成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梳理师范教育相关课程,依据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要求,建立师范课程评价标准,扎实做好课程评估工作;进一步发挥科技力量,投入精力,强化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和水平。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