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戴建兵、刘敬泽带头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上传时间:2021  阅读次数:0

12月9日下午,党委书记戴建兵给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及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上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为体育学院师生上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戴建兵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的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宝贵历史经验为主线,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要历史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他强调,《决议》作为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提出的,是基于百年奋斗历史的经验总结,也是面向未来的行动指南。对于团结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戴建兵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十四五”科研规划,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各学院和科研管理部门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重视科研育人。要辩证看待、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只有以高水平科研支撑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才能履行好大学老师的职责,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二是强化社会服务。科学研究者要紧盯时代需要和国家需要,以实践为引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在服务社会中实现研究价值,传承与发扬科学家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三是注重科研组织。要不断提升组织化科研能力,以系统全面的思维将老师们动员起来,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培育创新型科研团队。要集中力量办大事,组织科研人员协同攻关,在完成学校“十四五”科研任务目标的基础上,以“四个面向”指明的科技创新方向,开拓创新,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刘敬泽重点围绕 “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怎么做”四个方面问题,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强调,要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四个阶段的光辉奋斗史,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刘敬泽指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广大师生党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刘敬泽强调指出,学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找准要义、把准方向,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学校办学、教师育人、学生增长才干等各方面;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培养有家国情怀、人民至上信念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敬泽勉励学院广大师生,要认认真真学好原文并实际运用最新理论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为实现学校新一轮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