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上传时间:2021  阅读次数:0

12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新修订的高校思政课建设标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纪实,传达省委书记王东峰到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并结合学校实际作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落实教育评价改革视频会议精神,并作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张士欢领学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件,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霍丙泉领学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武志英分别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四、五部分。

会议认为,《决议》第四部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从13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强调这一时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决议》第五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5条历史意义,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东峰到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师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师生倍受鼓舞。王东峰书记关心师生成长,关切学校发展,希望学校“双一流”建设走在前列。要认真学习王东峰书记到校宣讲和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策部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持续深化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教育评价改革方案的工作要求,明确改革目标,出台制度文件,细化有关举措,严肃杜绝“十不得”“一严禁”情况发生。要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教育教学工作,培养造就优秀法治人才。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依法依规办事。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学校纪委委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有关部门要仔细对照新修订的思政课建设标准,制定学校文件,落实相应要求。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统筹协调、全面推动,针对不同群体分类指导、分头落实,党委宣传部负责牵头制定学校总体学习贯彻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跟上形势,破除惯性思维,大胆改革创新,探索工作新路径。要坚持说在明处、干在实处,坚决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党风、校风、教风。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领导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各项要求,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实干,做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历史文化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