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上传时间:2021  阅读次数:0

12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六、七部分、中央和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领学、传达中央、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谈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霍丙泉结合《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研究安排有关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武志英传达河北省教育厅全省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刘英分别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六、七部分,并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高度肯定百年来党领导中国文艺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肯定十八大以来文艺界呈现的新气象、新面貌,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5点希望,为新时代文艺发展指明了方向。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创新学科发展,创作优秀作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师大力量。

会议认为,《决议》第六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这十条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是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和发展。《决议》第七部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强调坚持“五个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立足学校发展,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要强化科研攻关意识,着力加强基础研究,谋划重点实验室申报,优化完善科技创新生态。要把科研与国家需求相结合,相关学院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抓好绿色低碳技术攻关,论证科研方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完成毕业去向落实率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系统思维,按照“干实事、有考核、善协调、抓包办、强促进、党委评”六个步骤提高工作能力,保证工作质量。各部门要善于向基层单位工作人员解读、宣讲政策,打破信息梗阻,检查工作成效,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地落实。要密切关注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党务部门加强思想引领,引导教师不懈学习、跟上形势、持续进步。要认真对照《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规范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和学科建设,由相关部门牵头逐条落实。要统筹发展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排查校园隐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文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