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戴建兵到雄安新区调研顶岗实习工作

上传时间:2021  阅读次数:0

12月17日,党委书记戴建兵在容城中学与容城县政府、教育局、实习学校和实习师生座谈,调研工作。

戴建兵对容城县政府、教育局及各实习学校对实习生的指导和关爱表示感谢。他讲到面对人工智能时代,河北师范大学既要加强对学生传统教学技能的培养,也要着力培养学生的信息技术水平,让学生掌握人工智能信息化手段,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他指出,现代社会仅凭知识不足以改变命运,而是知识加能力才能改变命运,而能力只能通过实践获得,实践能提高就业竞争力。美育培养创新能力,体育培养领导力,劳动教育也是大学生重要一课。顶岗实习既让师大学生得到锻炼,也解决了地方师资短缺、教师职业倦怠的问题。他表示,河北师大会与容城县加强沟通,携手合作,积极为地方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把容城、把河北的教育事业越做越好。师大各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加强与基础教育联系,职能部门提供优质服务,促进毕业生就业,为基础教育输送优秀师资。

副县长赵磊对实习生对基础教育的帮助以及河北师范大学长久以来对容城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会为实习生搭建好锻炼平台、做好保障工作,希望加强与河北师大进一步合作,得到支持和帮助,以教育带动容城发展。

教育局局长王凯表示,一定会尽力把实习生照顾好,容城教育处于关键阶段,真诚希望通过加强与河北师大的合作使容城县教育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三位实习学校校长介绍了实习生基本情况、指导教师工作和实习学校情况,并对实习生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实习生代表分别汇报了学习工作收获。他们说,半年实习学到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人生道理,明白了未来回到学校后应该学什么怎么做。特别感谢母校强大的后盾支持,感谢实习学校和教育局提供的平台和保障,一定会不急不躁,圆满完成,为河北师大争光,为地方服务。

戴建兵亲切与每位实习生握手问候并带去慰问品。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