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上传时间:2021  阅读次数:0

12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全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安排部署学校下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政治建设工作。党委书记戴建兵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士彬通报高校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校领导张士欢、霍丙泉、郑振峰、武志英、关守义、刘英出席会议。

戴建兵认真传达全省党建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王东峰书记的讲话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充分认识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切实加强政治性警示教育,保证每名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自身免疫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党员干部要学好用好政策,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态度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职责,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

杨士彬通报了中纪委近期查处违纪行为情况和高校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严守政治纪律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突出思想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自觉抵制“七个有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是强化政治制度建设,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牢固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三是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

刘敬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扎扎实实把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二要履行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心存敬畏,检身正己。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政治担当体现到办学治校各方面,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利进行。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苏建勇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切实强化履责担当的有效做法。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