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上传时间:2022  阅读次数:0

4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以及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强化躬身入局意识,将上级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谋实招、求实效,推进工作落实,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领学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传达河北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谈学习体会和落实意见。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传达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就学习贯彻谈工作意见。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领学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关于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若干意见精神,并结合中办、国办《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谈学习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领学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有关内容,传达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河北省“5G+智慧教育”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国之大者”,在科技自立自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作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师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教育部巡视整改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范,坚决整治“四风”。要切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强化制度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党的各项制度,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各级干部要加强学习,强化躬身入局意识,把上级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谋实招、求实效,上下一心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提高干部选任精准性,对年轻干部从严管理,结合工作水平、考核评价、民情民意,强化考核结果使用,实现干部“能上能下”。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完善科研激励机制的意见要求,在弘扬科学精神、完善激励机制、创新科研项目组织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积极推进“放管服”,释放自主制度的活力。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激励,特别要发挥好校内课题对青年教师的支持作用。要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有效的约束和监督机制。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做好古籍工作,把祖国宝贵的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历史、文学等学科要延续学科优势,在学术研究、研究生招生等方面,增强专业影响力、吸引力。要统筹推进古籍所建设,发挥多学科优势,在古籍整理研究、古籍数字化、古籍专业数据库开发等工作中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加强数据共享和数字化平台建设,统筹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智慧教育、人工智能等重点工作。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对外强化宣传,提高学校知名度;对内更加贴近师生,做好冬奥遗产转化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紧有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守护师生健康。要强化舆情监测、处置,学生工作部门要加强思想引导,关心关爱学生,有效化解问题。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