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师范大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上传时间:2022  阅读次数:0

4月23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师范大学总结表彰大会在真知讲堂隆重举行。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主持。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霍丙泉为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授旗。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武志英、关守义、刘英出席。机关各部门、各院系相关负责同志,全体在校冬奥志愿者、演职人员、教师工作人员、裁判员、赛事转换服务保障团队成员参加。

大会伊始,与会师生共同观看视频《志愿冬奥 致敬勇士》,一幅幅动人画面带领大家重温冬奥盛会上的精彩瞬间和师大力量。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文学院、家政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7个院系获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师范大学先进集体”称号。张艳等22名教师、袁玮婷等377名学生获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师范大学先进个人”称号。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戴建兵在讲话中表示,河北师范大学全校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统筹做好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政治任务,强化人员保障,强化科技冬奥攻关,强化冰雪运动普及,为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作出了师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和国家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戴建兵代表学校向服务保障冬奥工作的全体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戴建兵强调,成就源于奋斗,实干开创未来。我们要珍惜荣誉、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坚决的勇气,扎实开展好学校各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北京冬奥精神,凝聚我校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二是要做北京冬奥精神的研究者、宣传者,促进我校北京冬奥遗产转化。三是要做北京冬奥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提高我校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

戴建兵指出,河北师范大学正处在爬坡过坎关键时期,需要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勇向前。我们要以此次冬奥志愿服务中的出色表现为激励,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推进教师教育、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奋斗姿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加速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在创建“双一流”上走在前列,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12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志愿者代表、新闻传播学院袁玮婷发言。她说,能够代表1.8万名志愿者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人民汇报志愿服务经历感到无比自豪。河北师大冬奥志愿者在19个业务领域倾情奉献,展现了师大人的担当和风采。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志愿者代表、文学院张艳发言。她说:“我所服务的张家口颁奖广场运行团队和河北师大冬奥志愿服务队双双荣获突出贡献集体,经历过的所有艰苦困难都化作了师大人的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当好北京冬奥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刘敬泽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领悟北京冬奥精神和学校表彰大会精神,扎实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12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青春唱响师大百廿华章,用奋斗续写师大百廿辉煌!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