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上传时间:2022  阅读次数:0

5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集体学习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并谈工作意见。党委副书记张士欢传达上级关于中青年干部的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激励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复杂形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学分析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大势,深入总结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发展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对加快推动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全面系统部署。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师大力量。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对中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历练,严格日常监管,推进优进劣退。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管理,充分发挥人事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引导青年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强青年教师教育培养,强化大局意识和集体观念,积极服务校、院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初等教育系党组织书记,外国语学院、物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