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团学代会

​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全面引领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谱写河北师范大学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在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上传时间:2019  阅读次数:0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受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以审议。

这次大会是河北师范大学共青团迁入新校区后的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同时,也是在我校全团上下认真学习和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盛会。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总结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在思想政治引领、繁荣校园文化、竭诚服务青年、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规划部署下一阶段共青团的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我校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一、工作回顾和经验总结

2010年9月,师大迁入新校区,为我校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九年来,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与时俱进,逐步形成了以“一节”(科技文化艺术节)、“两校”(团校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三支队伍”(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社团)为依托,在四个领域(思想政治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竭诚服务青年和团的自身建设)开拓创新的工作格局,走出了一条具有河北师范大学特色的共青团事业发展之路。

(一)旗帜鲜明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

一是注重提升团员理论学习自觉,抓实“青年大学习”。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团课、进社团、进网络,近年来,我校团组织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围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相关论述,要求专职团干部带头学、学生团干部示范学、各级团组织全员学。通过专职团干部青年读书班、主题团课、共青团系统专题学习报告会、主题团日活动及线上APP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将团员理论学习抓实、落细、见效。我校团组织始终将“青年大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及增强团员意识的有效载体,构建了“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以立体化培训体系为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导航。

二是善于把握团员政治引导契机,实施主题教育活动。近年来,我校团组织先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志愿服务,爱在微光”等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主题团日、主题宣讲、主题报告会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历史纪念日、特殊时间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先后举办“岁月回响青春永恒”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青春诗会、“唱响中国梦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历史的丰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晚会、“不忘初心,溢彩青春”纪念建团95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晚会、“青春告白祖国,唱响时代华章”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等活动。成功承办团中央、中宣部“‘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宣讲团走进河北”“北京冬奥会百姓宣讲团走进河北”等主题活动。同时,每年在策划和举办迎新晚会等大型活动过程中,注重政治性、生动性、思想性的高度融合,有效提升活动参与度和好评度,形成爱党爱国爱校的良好校园氛围,使学生们在活动中有触动、有改变、有收获。

三是充分遵循团员思想形成规律,实施校园仪式教育计划。近年来,我校团组织坚持开展入团宣誓、主题团日等仪式教育,让团员受熏陶、有感悟。自2014年起,我校团组织又培育了以五四青年节青春宣誓、向邓颖超、梁漱溟雕像敬献花篮以及升旗教育为核心的主题仪式教育系列活动。本学期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纪念一二九运动”“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主题升旗仪式,覆盖学生2万4千余人次。

四是持续增强团员骨干信仰导航,扎实推进“青马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共青团在青年思想引领工作中着力打造的响亮品牌。我校是全省首个实施青马工程的高校,多年来持续推进我校青马培训学校建设。自2014年以来,校团委在青马培训传统运行模式基础上,联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青马学校创新计划”,改革招募方式、丰富课程方案、完善考评机制、优化培训体系。目前,我校青马学校每年举办4期培训班、每期历时2—3个月,每年约500余名学员通过理论教育、实践锻炼、素质提升、行为养成等6方面的“精准培养”,实现信仰培育和素质提升。我校青马培训紧紧围绕“信仰教育”的内核,着重引导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坚定的理想信念持续导航。

(二)坚持不懈地以“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科创竞赛”等品牌活动为引擎,有效凝聚优良校园文化氛围

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我校共青团品牌活动,至今已经举办35届。“凝聚校园青春正能量、营造校园浓郁好风气、打造校园靓丽风景”,这是我校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近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每年4、5月开展科技文化艺术节,紧密结合学校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若干工作要求,以学生专业发展和技能提升为目标,在全校层面开展竞赛、展示等活动20余项,指导各院系结合专业特点和院系特色开展活动40余项,每年吸引近1万5千余人次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从科技创新力、职场竞争力、文化感悟力、青春展现力等多个维度助力青年学子展示和提升自我,有效营造了青春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同时,我校团组织连续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国爱乐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央歌剧院等进校园活动、“大学生艺术展演”等主题活动,积极助力广大同学通识艺术教育,有效提升大学生文化艺术素养。先后邀请青年偶像作家刘同、“超级演说家”冠军刘媛媛等来校开展“青春分享会”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同学明确青春价值;依托各学生组织开展大学生群英辩论赛、社团巡展、社团嘉年华、周末舞会、荧光夜跑、拥抱经典读书活动、“兰溪”师生沙龙等活动,充分满足广大同学校园文化需求。

以“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为核心的创新创业活动是我校共青团组织提升学生科学精神及学术素养的重要载体和有效平台。每年3月,校团委启动校内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年均参与学生2500余名,立项课题350余项,获准结项300余项,涵盖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科技发明制作以及创业计划等多类型。校内优秀作品也均被推荐参加河北省及全国“挑战杯”“创青春”竞赛。近年来,我校学生获“挑战杯”国家级奖项18项、“创青春”国家级奖项12项,我校也荣获挑战杯竞赛“全国优秀组织奖”,以及河北省创青春竞赛“特殊贡献奖”等荣誉。上述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也提高了动手实践和科研能力。

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我校作为师范院校培育的一项特色校园文化活动。2019年10月,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组织动员和思想引领优势,联合教务处、学生处、顶岗支教指导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及各院系,共同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大赛涵盖理论知识测试、主题班会设计大赛、板书设计大赛、说课大赛、微课大赛、新课导言大赛等6项内容,要求即将参加第30期顶岗实习和2020年教育实习的全体师范生全员行动、全员参与。大赛的开展有效加强了师范生教学能力的培养,搭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竞赛对提高职前教师教学技能的引领示范作用,实现了全部师范生在顶岗实习、教育实习前的大练兵,凝聚了师范生专业学习和职业技能提升的良好学习风气。

(三)有的放矢地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助困帮扶”为抓手,竭诚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我校共青团始终将寒暑假社会实践作为助力青年提升奉献能力的重要载体。每年积极组织开展以“体验省情、实习见习、就业调研”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每年的暑假社会实践中,我校共青团立足河北、辐射全国,每年组成千余支实践队,共计万余名师生奔赴全国各地,围绕“助力扶贫攻坚”“智慧乡村建设”“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调研”等方面开展实践活动。2019年,我校也连续第9年被评为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志愿服务工作是共青团组织提升团员青年公益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带领团员青年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目前,我校共注册青年志愿者30437名,成立了124支志愿服务队,培育形成了由校团委统一指导,校院青协组织联动管理,各类志愿服务社团协同参与的运行体系。积极发挥“志愿汇”APP的信息化功能,实时记录服务时长,对接、监测与指导志愿服务活动。自2018年“志愿汇”应用以来,我校各志愿服务组织签到活动数达2501次,累计信用时数22 8588小时。每年开展“情系夕阳·懂老敬老”“迅捷义务维修”“七彩课堂·阳光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800余次,年均参与1万4千余人次,服务时长4万余小时。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对接社会需要,建立校园文明岗、校外志愿服务基地,传承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同时,圆满完成河北省大运会、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等大型赛会和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工作,彰显师大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担当。我校连续多年获评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

我校积极吸收社会力量开展共青团系统助学帮困工作。近年来,校团委和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积极沟通,深度合作,吸引来自真维斯服饰有限公司、百胜集团(肯德基公司)、263网络集团等企业的多个资助项目。校团委每年通过“真维斯基金”“肯德基助学金”“新世纪女大学生”等助学项目,资助我校学生百余名,年均资助总金额达50万余元。同时,我校共青团积极推进共青团针对“建档立卡”贫困生的促就业工程,开展共青团“千校万岗”就业服务进校园(就业指导课)系列活动,全校专职团干部“一对一”促贫困学子提升就业能力、应聘就业岗位,不断提高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团员的针对性、有效性。

(四)始终不渝地以“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准则,不断深化共青团自身组织建设

一是发挥好团课培训及团员推优工作,发挥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为进一步有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引导广大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校每年分学期开展主题团课培训,不断创新团课培训方式,丰富培训课程,年均培训优秀团员4000余名,重新修订了《关于推荐优秀团员做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实施细则》,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推优入党的育人工作。

二是按照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从严治团。近年来,我校共青团严格按照“三会两制一课”的工作要求,下大力气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建设和活力提升。围绕《团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规范团日活动、提升团课培训质量、开展团员档案普查等方面,规范基础团务工作。尤其是严格执行团员教育评议制度,严肃落后团支部整顿工作。攻坚克难,动员全校积极推进“学社衔接”重点要求,规范团关系转接。同时,全面推行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从思想引领、组织运行、工作开展、团员参与、宣传展示等5个方面规范团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团支部的活力。近年来,我校4个团支部分别荣获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以及全国活力团支部称号;5个团支部获河北省十佳团日活动和优秀团日活动荣誉称号。

三是按照上级团委及学校党委要求,积极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根据团中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校团委制定了我校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明确了改革方向和工作重点。同时,积极指导我校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建设和改革,精简学生会部门数量、缩减组织人数,狠抓学生干部作风建设。重新修订《河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制定《河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完善学生社团年审登记制度和学生社团活动管理制度,注销、合并学生社团22个,目前拥有学生社团102个;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为我校学生社团增设专项经费50万元,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活动。

过去的九年,是我校共青团不懈追求的九年,是我校共青团蓬勃发展的九年,也是我校共青团取得可喜成绩的九年。曾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多次荣获“全国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多次被团省委授予“五四红旗团委”“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等称号,历年均被评为石家庄市“五四红旗团委”。

总结九年来的工作,我们的体会是:

第一、明确方向是根本。只有明确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够把握高校共青团的前进方向和根本要求,永葆组织初心,勇担强国使命。

第二、服务青年是宗旨。只有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不断赢得广大团员青年的信赖和拥护,才能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第三、围绕中心是关键。只有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才能抓住工作重点,才能促进共青团事业的不断发展。

第四、加强建设是保证。切实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才能使共青团组织更好地团结、教育、引导、服务青年。

第五、不断创新是生命。共青团只有树立开拓进取、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的创新观念,不断探索与社会发展、青年发展相适应的工作方法和活动方式,才能永葆生机、提升活力。

九年来,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工作中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上级团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基层团组织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广大团干部的无私奉献和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团委向团省委、团市委、学校党委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大力支持共青团事业的社会各界、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团干部、团员表示诚挚的问候!

看到荣誉和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的认识到,我校共青团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

一是团员身份认同感、团组织归属感、团员先进性有待提升,团的感召力和吸引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团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和现代化管理水平还不够高,工作的方法和手段还要大力创新;

三是团干部队伍的整体业务素质和作风建设仍需加强,少数团支部缺乏活力,发挥作用还不充分。

这些不足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积极改进,不断推进我校共青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竭诚为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服务

各位代表,同志们,回首过去,我校共青团工作硕果累累,成绩喜人;展望未来,我们更加信心百倍,豪情满怀。

未来的几年,是全党全国人民继往开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时期;同时,也是我校实现“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

新的形势对我校共青团组织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也提供

了良好的发展契机。践行新思想,勇担新使命,这要求我们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校团委将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立德树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校共青团员积极探索,大胆改革,锐意创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而奋发建功立业。

今后三年,我们的基本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服从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和竭诚服务青年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和改进团的建设,创新团的工作机制和内容,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

为了促进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我们要力争在三年内构建起系统完善、以学生为本的共青团工作体系和青年服务体系,在思想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管理育人等四个维度开拓进取,为全面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

(一)开展全团理论大学习,构筑思想育人体系

要在理论学习、政治素养提升上下功夫,夯实团员信仰基础。我们将以“青年大学习”作为我校共青团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引领广大团员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发挥青年大学习的约束与激励机制,及时引导团员青年构建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理论学习体系, 着力提升理论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要在推广校院两级青马培训班上下功夫,为青年团员信仰导航。生动的工作实践证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塑魂育人的有效载体。我们也将在学校青马培训班成功开展的基础上,积极推广、探索院系青马培训班项目实践模式,打造以“青马班”“团校”“青年读书班”为一体的青年信仰导航工程,为优秀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塑造持续助力,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作中,发挥好高校共青团的生力军作用。

要在主题教育活动培育上下功夫,引导团员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我校共青团将充分发挥自身组织动员优势,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青年形成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郁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要在共青团理论研究上下功夫,打造师大共青团的“青年研究中心”。要关注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特点,推进团员青年的专项研究工作,积极发挥我校的师范特色和多学科优势,善于发挥青年教师研究队伍优势,以共青团专项课题、文化产品研发等形式,全面开展共青团及青年学生的思想研究工作,为做好当前共青团工作创新提供理论研究支撑。

(二)实施团员“青春筑梦”计划,构筑文化育人机制

以学风培育为着力点,塑造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我们将围绕学校建设目标及学生成长需求,创新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传统校园品牌活动形式,凸显共青团文化育人自觉性。挖掘好百年师大厚重文化底蕴和可贵师范精神,深入开展职业技能训练、学术论文写作、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让学生自觉动起来,学起来,忙起来,全面培育学风浓厚、勤学务实、勇于创新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以学生课外学术指导机制创新创业为契机,培育“师生学术共同体”。在吸收传统教师参与共青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基础上,我们将广泛动员专业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参与大学生课外学术活动指导,构建新型师生关系模式,打造师生共同研学、相互启发、彼此激励的良好互动机制。发挥专业教师参与的主动性,遵循“汇创意”“慧创新”“绘创造”“会创业”四阶段培育法,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创业激情与训练科研能力、创业能力的有效融合,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全新生态链。

以优化社会实践活动项目为抓手,谋划好“社会实践+金课”模式。要积极推进社会实践专业化、项目化,打造好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为核心的有温度的国情思政金课。以“专业+社会实践”“公益+社会实践”等新形式,建设社会实践课程体系,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实践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以深化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为载体,引导青年认同志愿服务理念。我校团委将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尝试建立大型的赛会志愿者储备体系,开发志愿者网络培训课程库,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志愿者服务技能提升活动。要继续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志愿者招募工作,持续推进90%的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打造“七彩课堂”等学校志愿服务优秀品牌,带动更多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实践。  

(三)启动团组织活力提升工程,构建组织育人模式

要树立问题意识,与时俱进狠抓基层建设。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落实团的十八大工作部署, 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理念,坚持基层导向,持续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全面激发支部活力,深入实施“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工程”,有效提升团的组织力。

要敢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深化组织改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吹响了改革再出发的“冲锋号”,为共青团等群团组织指明了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大方向。我们将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组织改革,强化我校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防范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和娱乐化等不良倾向,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高校共青团组织,彰显共青团引领和凝聚青年的重要优势。同时,完善我校专职团干部选拔,引领作风转变,全面开展团干部培训,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四点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贯彻专职团干部直接联系团支部和团员青年制度,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贴近学生、改进工作。

要善于做好学生会、学生社团建设与改革指导工作。我们将按照上级团委、学校党委关于学生会、学生社团深化改革的相关要求,深化学生组织改革,支持和引导学生会更好的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要指导学生会明确自身职能定位,牢牢树立党的领导的组织属性和政治特质,以政治引领为根本,精简人数、扁平化运行,优化作风建设,做好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与纽带。同时,做好学生社团的建设指导工作,防范风险、激发活力,完善学生社团活动管理和指导教师管理机制,加大对学生社团的经费支持和政策保障,确保我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四)增强引领服务青年能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在学校发展中的贡献率

构建“融媒体宣传”工作体系 ,凸显思想引领成效。我们将树立新时代融媒体思维,聚焦青年所思所想,善于在学生喜闻乐见的抖音、哔哩哔哩平台、知乎等平台发声亮剑,循序善诱,做好思想引导和文化宣传,不断提升对青年团员的宣传力和文化引领力。整合团委、学生会等媒体平台资源,在重点工作、重大主题宣传中统一发声;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共青团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团员青年思想特点及发展变化的研究把握,将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决策传达、宣讲到位,将学生关心的问题解释到位,舆论引导到位,凝聚人心,鼓舞人心,筑牢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基础。

对焦就业创业工作,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创业就业是青年大学生最普遍、最迫切的利益需求。服务团员青年就业创业既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路径,更是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的最有效载体。我们要在大众创业、万种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以促进团员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为抓手,竭诚服务青年。我校团委将深耕“千校万岗”就业精准扶贫行动,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和就业能力。要加强与学生处、研究生学院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我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以“创青春”“挑战杯”等系列赛事为载体,建立综合性竞赛与专项竞赛相结合的青年创新创业赛事平台,广泛开展各类创业培训,让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之路越走越宽。

树立大数据思维,加快共青团组织信息化建设步伐。要树立新时代信息化建设思维,有效提升我校共青团组织的信息化。一要继续推广使用“智慧团建”线上平台,解决好“团员不清”“团员毕业流失”“工作低效能”等问题,精准掌握基础团务数据,高效开展团务工作。二要在学校党委支持下,按照团中央工作要求,开发校本层面的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不断完善共青团组织对大学生第二课堂的监测、指导与规划作用。三要做好团务工作、团学活动线上审批,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共青团工作的针对性、亲和力、实效性。我校共青团将以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契机,有效捏合组织体系,科学规划基础团务,有效激发团员意识。    

各位代表,同志们,河北师范大学走过了117年的光辉历史,我校共青团也踏着青春的节拍,在传承中创新,迈上了新时代的发展征程!新时代,新期待,新使命!荣校、强国的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我校“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办学目标的过程中,努力谱写河北师范大学壮丽的青春篇章!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号-3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