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上传时间:2022  阅读次数:0

3月2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学习西柏坡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两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集体参观学习《团结就是力量——红色经典文艺作品故事展》,观看学习西柏坡纪念馆珍贵视频资料《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就西柏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参加内蒙古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开展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学习研讨,为《团结就是力量——红色经典文艺作品故事展》开展致辞。

会议指出,73年的前的今天,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赴北平,毛泽东主席提出了“进京赶考”的重大命题。从此,3月23日便被人们定为“赶考日”。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始终坚持“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赶考”理念,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面对新时代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深刻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新的赶考之路”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再次强调“新的赶考之路”。新时代,我们必须秉承“赶考”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会议指出,开展以西柏坡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研讨,是我校纪念“3.23”赶考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更是我校贯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利用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自今天开始,学校公共教学楼大屏幕将陆续播放《新中国从里走来》《再读西柏坡》等系列视频,方便师生观看学习;《团结就就是力量》专题展将作为党员干部、师生接受红色教育、推进思政工作的重要资源,音乐学院也将组织师生开展专题展演;教务部门近期会将相关资源列为学生通识教育的内容,方便学生深入学习。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化西柏坡精神的研究宣传,全校干部师生要加强西柏坡精神的学习,用好红色资源,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全校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河北师范大学百廿红色校史,牢记“赶考”精神,始终团结奋斗,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展现新作为,在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上不断取得新业绩!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