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上传时间:2022  阅读次数:0

4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关于教育内容的信件,孙春兰、王东峰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以及全省雄安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压实责任,各级干部要靠前指挥、一线指挥,严格落实岗位职责,把中央精神和上级的决策部署学习好、落实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统一思想,扎实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校120周年。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结合实际做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党委副书记张士欢、霍丙泉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书信选集》的内容,涉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关于教育的信件,涉及教育的地位作用、发展方向,涉及对教师队伍、青年成长的要求,以及科学研究、美育、农业教育、戏曲教育、外语教育等具体领域,内涵丰富,对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进一步深化书信选集内容的学习,结合学校实际,积极谋划举措,将对教育改革发展、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相关行政处室、宣传部门、各学院、各中层干部要进一步组织全校教师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引导广大教师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积极投身教育评价改革,形成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合力。要适应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要求,紧紧抓住我校获批3个“人工智能+教师教育”项目的机会,由相关校领导牵头,整合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教师教育等方面的学科资源和人才资源,集中优势兵力推进项目实施,下大力气,出新气象,在“人工智能+教师教育”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从严落实,全力以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以坚定的信心,有力的举措,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有序。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新闻传播学院、物理学院党委书记,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家政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