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上传时间:2022  阅读次数:0

4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以及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领学《信访工作条例》,传达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领学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传达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张士欢领学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霍丙泉领学上级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文件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交流参加省委党校干部培训班学习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传达上级关于建立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是新时代做好学校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把握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由学校分管领导牵头,完善责任体系,压实部门职责,理顺工作机制,切实把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做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在全校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推进依法治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全省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协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校要求,聚焦论文认定、职称评审等重要环节,检视工作情况。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事在人为,路在脚下”的工作信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从严从紧从实,落实落细落小,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全面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洞悉教育发展大势,系统把握教育工作主线,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学院、各单位要主动对接上级有关部门,扎实稳妥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内涵式发展积蓄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的部署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百廿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教师教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教育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