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上传时间:2022  阅读次数:0

4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主持会议,结合学校实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意见。党委副书记霍丙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日前还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新时代做好学校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突出办学特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坚定信心办一流大学。准确把握“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办学定位,不盲从不跟风,不断凝练师范特色,建设一流大学,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二要不断创新办一流大学。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三要用成效和认可度办一流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负责同志,文学院、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软件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