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上传时间:2022  阅读次数: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委员,各学院、各单位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大会盛况,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中心组学习。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中心组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校每个班集体、团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做到“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要深入领会“青春”的深刻内涵,激发“青春”的蓬勃力量,更好诠释师大百廿学府的“青春”特质,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接学校120周年华诞,在宏伟征程中谱写华美青春篇章!

广大教师、学生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团委书记陈小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澎湃,深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高校团干部,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筑牢政治品格,高扬伟大旗帜,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凝聚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在重大考验中淬炼担当,在火热实践中练就本领,激励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担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学琳教授: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紧密结合在一起。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战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第一线,展现出可贵的奋斗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勇往直前、勇挑重担,谱写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新的历史篇章。广大青年要牢牢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增强深厚家国情怀,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始终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辉:作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我定将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工作原则,全面推进基层共青团组织改革,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积极培养一批批信仰坚定、实干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校团委副书记、音乐学院教师杨志强:身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用自己最勤勉的工作,脚踏大地,不断创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作为青年舞蹈教师,我一定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舞蹈教学与创作实践之中,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精品力作。为凝聚共识,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力争站在更高质量的高校大思政格局中“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积极带领团员青年把个人奋斗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文学院现当代文学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勇教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很受鼓舞,很有启发。我深切地体会到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对青年成长的关怀、对青年的信任和殷切期望。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我们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引领和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四有好老师,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要加强学科建设,带领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上深耕细作,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三全育人”,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陶艳华教授:百年奋斗历程中,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彰显了青春风貌。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领会其精神内涵,在工作岗位上,以青春的名义、青春的动力、青春的能量全身心投入,和青年学生共同成长,一起进步,为国家、社会、民族贡献应有力量。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张志永教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作为一名曾经的共青团员,似乎重新回到了朝气蓬勃、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最强音的青春时代。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现在全党全国人民正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这是一场新的接力赛。曾经的和现在的共青团员们,都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我既是一名老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坚持为党育人、立德树人,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传授信仰,把辛勤的汗水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为党和国家培育一批又一批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初等教育系团总支书记刘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令人热泪盈眶、豪情万丈。作为辅导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朋友坚定地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握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汇华学院团委书记田玉彬:我深刻体会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这句话的含义,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要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要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将党的温暖送到青年心坎,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以振奋的精神、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贯彻落实“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继续推进学院共青团事业的蓬勃发展。

附属中学团委书记高可森:全程聆听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觉到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青年工作和青年运动的百年历史、百年征程,并高度总结了百年征程上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新时代的共青团指明了方向,归结为一点,那就是党和国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和期待。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泽璐:今年是建团100周年,在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指引下,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走过百年历程,一代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用热血浇灌信仰、用奋斗诠释担当,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同时也是学校博士生宣讲团的一员,我备受鼓舞,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学习好、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现在,我是一名马克思主义学科的青年学生,将来,我立志做一名思政课教师,为立德树人贡献一份力量,在属于我们的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好成绩,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历史文化学院中国近现代史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斌:历史充分证明,在中华民族转折与发展的各个阶段,都曾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青年,为了共同的理想不懈努力和奋斗。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乘。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未来需要青年从前人手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肩负时代重任。当代青年人更要有“我以我血见轩辕”的勇气,有“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的旷达,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只有如此才能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书写新的成绩。

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赵文静: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热血澎湃,深刻认识到有幸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青年一代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我会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苦练本领,积极投身到我国心理问题防治工作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去,争做行业骨干和青年先锋,在关注人民心理需求和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过程中,用青春力量把党的关怀传递到群众身边,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深深扎根在祖国大地。

物理学院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 2019级本科生奥琦格:百年前,无数位青年革命先烈怀抱真理、披荆斩棘,为我们开创出的一条自强不息、繁荣昌盛的道路。如今,我国的空间探测、航天事业蓬勃发展,离不开有梦想有能力的中国青年。身为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应肩负起空天事业发展的重任,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在科研领域奋力攀登,将青春献给祖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中外合作)专业2020级本科生李明宏:今天很荣幸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这谆谆教诲、殷切期望,鼓舞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誓言。

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谷钧桐:作为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将珍惜党和国家为青年提供的成长平台,踏实求学,勇于创新,努力成长为“新工科”时代的技能型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中国梦属于国家、属于民族、也属于每一个青年人。我们有信心,凭借我们的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