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上传时间:2022  阅读次数:0

5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传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领学《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并谈工作意见。党委副书记张士欢领学《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经济社会领域五个重大问题作出了科学回答,为做好当下和今后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党委宣传部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干部教师深入学习这一重要文章,并以此指导,结合学科实际将相关内容运用到教学和科研中去,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分管校领导要组织国资办、财务处、后勤集团认真学习领会文章中关于初级产品供给保障的重要内容,坚持节约优先原则,推进资源节约、集约,优化国有资产使用效率。

会议强调,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保证,《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体现了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也是对在职干部的教育提醒。组织部、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要迅速将《意见》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畅通信息传递渠道、转变工作作风,将文件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学工、就业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将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校领导要落实“访企拓岗”工作要求,带头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各部门、各学院要细化工作举措,为毕业生提供充分服务。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要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契合度,注重实践教学,加强过程性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学生处、研工部、就业创业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生命科学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党组织书记,文学院、初等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