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2024年工作

上传时间:2024  阅读次数:0

2月23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2024年工作。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围绕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定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科建设,突出教师教育特色,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结合2024年度工作计划要点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二是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专项工作落地见效,强化绩效评价和“十四五”规划落实,推动学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办学规模和结构,全面提高各类学生培养质量;四是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涵养优良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五是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强平台建设,激发科研活力,培育标志性成果,切实提高科研水平;六是提高管理服务效能,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完善校园服务保障体系。刘敬泽要求,学校各项工作开展,要对标上级部门政策和“十四五”规划相关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原则,狠抓落实,确保工作指标如期完成。


刘敬泽强调,2024年要在追卓越上水平、强化专业化管理、守牢工作底线三方面发力,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目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上水平,在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办学特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再创佳绩。要树牢专业化管理理念,在实践中迅速提升工作能力,各级干部要不断弥补知识缺陷、补强能力短板、扫清经验盲区,用专业眼光分析和解决问题。要紧盯抓落实、求实效的结果导向,把主要精力放在谋划工作、干事创业上,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注重运用科学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工作开展。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健康发展。


刘敬泽强调,学校的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有许多难题和矛盾需要破解。全校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励精图治,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河北师范大学的各项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


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主持会议。校领导武志英、刘英、郭毅、赵小兰、付建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