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中国式现代化开展专题学习

上传时间:2024  阅读次数:0

2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式现代化。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辉教授就专题内容进行讲解。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并进行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就中国式现代化文化自信做重点发言。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小兰结合学校创新能力就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开展做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要在“两个结合”中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这一内涵。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会议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和根本利益。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建设教育强校、教育强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师大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给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的复信精神。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突出政治性,更加鲜明确定巡视工作的方向和任务,首次从党内法规的高度对政治巡视定位和巡视工作方针作出规定。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推动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巡视政治要求,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党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团委、教育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