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学期党建引领论坛开讲

上传时间:2024  阅读次数:0

3月14日下午,新学期“党建引领”论坛开讲,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作《提升工作水平,助力强校建设》专题报告。各二级单位干部、职工在本单位集中收看线上直播,各党务部门负责人现场聆听报告。

刘敬泽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紧紧围绕“师范、学科、专业”,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跟上教育数字化的新形势,以“人工智能+教师教育”为契机,推进教育数字化;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引导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培育时代新人。

刘敬泽指出,我校作为省部共建省属重点大学、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和一定优势,但也面临诸多挑战。各学院、各单位要瞄准国家和河北战略需求,在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不断加强内涵建设;要刻苦钻研业务,加强专业化管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团结协作,为强校建设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和良好生态。

刘敬泽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前瞻性认知,做好整体性谋划,为教育强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主动思考“教育强国,师大何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立足本职岗位,提升工作成效,扎实推进教育强校建设,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师大智慧和力量。

上学期,为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学校党委创新工作模式,结合每周四“党员活动日”举办“党建引领论坛”。论坛聚焦核心任务,邀请干部、专家学者以钉钉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全校教职工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本年度,论坛将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强校、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等内容持续开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