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黄晟深入学生公寓和食堂调研

上传时间:2024  阅读次数:0

3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黄晟到学生公寓、食堂进行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建军陪同参加。

在学生公寓,黄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关于学校住宿、餐饮、洗浴、购物、快递等校园生活体验,现场征求同学们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并欢迎大家随时通过书记校长信箱、师生关切等渠道反馈需求和建议。黄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青年拥有健康体魄,国家才有强盛根基。他鼓励同学们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修身立德、强健体魄,为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过程中,黄晟对学生浴室、洗衣房、水房、食堂等场所以及消防设施器材等进行实地检查,向公寓管理人员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宿舍作息时间、用电负荷、消防通道以及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黄晟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宿舍园区人员密度大的实际,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细落实好安全工作常态化,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学校主食堂,黄晟详细询问了食堂饭菜的供应情况,就食堂的信息化建设、饭菜价格、花色品种、食品卫生、燃气安全、学生用餐满意度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对保障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制止餐饮浪费提出明确要求。

黄晟指出,宿舍和食堂是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重要的育人平台,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用心用情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改善学生的住宿环境和条件,持续提升各项服务保障水平。

学校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硏工部、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