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黄晟深入附属单位走访调研

上传时间:2024  阅读次数:0

4月1日,党委书记黄晟深入附属单位走访调研,实地查看办学环境和条件,详细了解各单位办学成果,围绕党建工作、办学特色、学生培养、发展路径等内容与调研单位领导班子深入交流,充分肯定附属单位办学成效,对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黄晟在调研中强调,各附属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总结办学经验和成果,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各环节,紧跟国家战略部署,主动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抢抓发展先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黄晟指出,各附属单位要坚持立足自身实际、加强顶层设计,以守正创新的姿态主动作为,努力解决和克服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困难,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办学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办学定位方面,要进一步明确核心办学任务,精准定位办学目标,深刻认识自身在学校整体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真正办出特色和水平。附属民族学院要深刻认识办好西藏班的重大意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教育援藏事业。在发展路径方面,要吃透政策、统筹谋划,一手抓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治理能力,一手抓对外沟通联络和寻求发展机遇,坚持以国家需要为导向,积极探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路径。汇华学院要统筹谋划改革发展与稳定,充分发挥办学优势,进一步聚焦内涵建设,改善办学环境设施,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在内部管理方面,要注重经验总结,围绕党的领导、制度建设、学生培养、教学教研等方面探索改革创新思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办学治校水平。附属中小学要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深化改革创新,找准提升办学质量的关键点、发力点,实现新的突破发展。在破解难题方面,要持续加强政策学习,有效整合各类资源,超前谋划、科学布局,与学校整体联动,寻求解决问题突破口。

黄晟在调研中指出,附属单位的高质量发展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力支撑和重要保障,学校将全力支持附属单位内涵式建设,汇聚发展合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黄晟还就校园安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办学空间等情况与调研单位负责人沟通意见。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